5 Days 4 Nights Bangkok & Huahin Trip ✈ 5天4夜曼谷之旅 ♥

26 April

💚 展开5天4夜曼谷华欣童话之旅 💙

💕 Instagram :
https://instagram.com/adelynphan


爱曼谷是因为这里什么都有,什么都可能发生,一切都很有趣,充满阳光和幸福。

✈ Flight Ticket ( Malindo + Insurance )  + 4nights in Bangkok  :RM 707
(去20kg行李 - 返程30Kg行李)机票是临时买的  没有优惠价


毕竟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所以这次出发前做足了功课 :D 这次的出行算是机缘巧合,若不是聊天时聊起泰国,并没有出行的计划。



💙💚💛💜💘💗

✈ PEN - KUL - DMK
2017年既第2个旅程开始啦 !

✈ 与男闺蜜的旅程





这张真的是Candid, 我是要拿我的电话 ><



💛 在吉隆坡机场拍的 😇💜


💓 泰国人都非常友好,这旅程问路应该有问了10多个人以上了吧!无论是警察兵士保安路人卖菜的顾车的我全都问了  哈哈

♥ 遇到位拿手电筒带路我们走出迷路中的黑暗 
♥ 遇到位泰国女孩,她没义务带路但还亲自带我们上下楼梯找出口,上楼梯时我还不小心踩到她脚后跟她还微笑着跟我说没关系  那刻我忘了Sorry的泰语是怎样讲了,我一直重复讲Sorry . ( 有些泰国人只会听泰语的Sorry而已) 
 遇到位兵士教我们搭公交车 
 遇到三位警察很友善的跟我聊天还指导怎样搭minivan去华欣因为那时又迷路了 哈哈 
 遇到2位友善的泰国人帮我们安排早上的taxi去机场
 晚上在巴士总站又迷路了,遇到位保安带路我们到搭taxi的地方 ( 人多到感觉像是在中国,很拥挤,只差没有人挤人的情景吧

📲 通讯卡 - 299baht (7 天打电话和上网) + 199baht ( 只能上网 ) 在机场买
🚗️ 交通 : Grab , Taxi , BTS , Ferry , Tuk Tuk  + Minivan to Huahin
天轨(BTS):若当天搭乘BTS的次数较多,可以考虑购买一日通票(One-day Pass),价格140Baht(个人认为不大用得到),也可购买BTS储值卡(THB200,THB50手续费+ THB50 押金+100Baht车费,押金可退。

🏩 住宿 (三间都极力推荐) 有一家是免费寄存行李7天的
我是个很挑住宿的人,没想到在曼谷住的这4晚都超满意的 :D
前阵子在中国旅行了数个月这百多天以来都是住Hotel的,没敢住青旅  就感觉不安全 . 所以这次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住青旅, 这三家青旅不仅价格不贵,环境好, 而且安全性也很高. 💕

💚第1晚 Pratunam 区 ( 靠近 Siam Center) 
💚第2 & 第 3 晚 Silom 区 
💚第4晚 Sukhumit 

🏠 Airbnb 住宿
第一次注册Airbnb 住宿的用以下这个链接可以在总数Total节省RM120 ;
》》》 www.airbnb.com/c/adelynp
- 按进以上的网址然后注册 ( 如是自己到Airbnb网注册是没得享受此旅游卷的哦! )
Click the above link ; Sign up and claim your travel credit ( RM120 )

🍔 美食 ( 只记录一些 )
Moonmin cafe - 460baht
Unicorn cafe - 200baht
The Rome餐厅- 3553baht ( RM 447 ) 💙👀💛💚💜😀💕
Mango Tango - 260baht
Chocolate Ville - 705baht
Big C - 1566baht

特别推荐 🔻 🍲😋
/ Tha Tian Store City Lodge ( Tomyam汤很好喝 )
/ After you 甜品 - Mango sticky rice kakigōri (265 baht)
/ Swiss Sheep Farm 餐厅 ( 泰式奶茶很好喝 + 泰国炒饭比The Rome 的好吃!  )
/ Santorini Park Miffy's Garden 的 Thai Milk Tea不错喝
/ Box Space Tomyam Mee * 整个旅程吃到最好吃的Tomyam 面就是这家了!! (店名是泰语没英语字,可以在照片里看哦 )

基本上我们这趟曼谷之旅是想好好享受一番,行程很随性,开销没特别的省, 因为旅行的天数少所以似乎每餐都是在吃我们这 Trip 的 Must-eat list的甜品,消费会稍微高些

💰 两人旅费 ; 吃喝玩乐 + 门票 + 交通费,等等开销 :
RM 3928.70(不包括个人购物花费 )

💰 汇率 7.95
住宿和机票一早就在网上支付了 . 我们换了 RM 4800 ; THB 38,160,但到最后发现比预料中花得少因为去的夜市 weekday 很多都没营业阿 😖

旅游行程 ✈
没想到会发生的事竟然真的发生了 😕 Just follow the plan ? No .

11AM 到达曼谷机场,等了2小时半后曼谷机场 Malindo人员向我们确认我们的行李被KL Malindo 给遗留在吉隆坡。做Luggage delay Report到下午3点多 ,浪费了半天的时间 :( . 重新计划新行程*

想要看更多我旅游的照片? Follow >
♥ Insta :
https://instagram.com/adelynphan


[Day 1] 
Siam Paragon - Moomin Cafe -  Pratunam night market - 街边吃晚餐

其实泰国Taxi和Grab的司机都很友善,会想跟我们聊天可是多数都只会听简单的英语单词所以我们都无法聊天。后来我就开Google 学些泰语跟他们聊天,他们很开心 哈哈 也聊得很不错 🙂 ! 我用泰语跟他们聊然后他们用英语回答我,在车里有聊天也算是我们能给的最基本的尊重吧毕竟有时是很长的车程,坐静静我个人觉得怪怪的 :X

Moomin Cafe - Siam Center 








[Day 2 ]
Grand palace 对面 Tha Tian Store City Lodge 餐厅吃早餐 - Wat Arun 郑王殿 - Terminal 21 - The Rome -  Asiatique Riverfront - Mango Tango

郑王殿 Wat Arun 

虽然我是基督徒但我依然到郑王殿内拜佛😊

遇到一群吉隆坡的马来人,我们互相帮忙拍照 😁

在码头搭船从Grand palace前往郑王殿,门口有租泰国服装 200baht 一人
 (包括教你摆姿势 + 帮你用手机拍一组照片 )



和尚把浸着桃枝花瓣的香水淋洒在我们身上,以驱除邪气和祈求吉祥。
这白色绳子是保佑平安的. 


Tha Tian Store City Lodge

Tomyam汤很好喝 ( 位于Grand Palace对面)







在厨房拍照 😉





The Rome Restaurant , Bangkok 

[ 曼谷最豪华的一餐 ] 提前预约了水上用餐的位置
💸这餐花了3554泰铢 = RM 447 ( 3人 )

由于该负责人说要在水上桌用餐必须最低消费3000泰铢 ,我们只有俩人但我们还是照book了  因为在水上用餐的位置真的很美。在曼谷旅行时认识了一位中国云南省昆明市的朋友(他也是很friendly很见谈, 共同话题超多  哈哈 聊不完 ) 他也跟我们一起去用餐。我们点了太多食物吃不完 , 夸张到用餐时我们给人的感觉好像是在吃自助餐  ,食物分量真的很大  怎样吃都吃不完! 


这张照片是一位马来西亚女孩帮我我们拍的,
对话是这样的 
-你好请问你会讲华语吗?
-我会阿
听了口音后我们问他‘你也是马来西亚人是吗?哈哈 ’

过程中她对自己很的拍照技术很没信心 
但你看!照片拍出来很美耶!💙💚💛💜

很感谢她拍的美美照片 😃💕
没机会认识你,但想告诉你你拍的照片都很好看 ,要对自己的拍照技术有信心哦! 


在等工作人员拿枕头来  哈哈 

其实本来是坐在最美的位的,可惜因为下雨那桌底下全是水  只好换位 😕


左边是中国云南省昆明市的朋友












著名的 Mango Tango

芒果糯米 & Mango 饮料 ( 不记得饮料的名字了 😂)

Asiatique Riverfront 

[Day 3 ]
说好的一大早8点出发,可是我们10点才出发 😂
搭minivan从曼谷前往华欣 ( 来回一人360baht ) -  Santorini Park (门票150baht) - Swiss Sheep Farm  (门票50baht ) - 四面佛 - Big C 超市 - Central World 55楼Red Sky Bar 看曼谷夜景

➽ 之前去过澳门的威尼斯,所以华欣小威尼斯我们就不再去了.
➽ Swiss Sheep Farm 泰式奶茶超好喝!我们俩人喝了2杯奶茶,takeaway 1杯 😉
➽ 华欣的Tuk Tuk 不便宜 × 五分钟 200 Baht ( 没有Uber, 只好被突突车司机宰了)
➽ 在四面佛时我们不懂要怎样拜拜和许愿因为我是基督徒,但基本的拿香拜拜我还是会,但要从哪开始我们不会 最终就跟着人群就对了呗

HUAHIN SANTORINI PARK 




旋转木马 Merry-go-round 


































很喜欢这种树林的感觉 💕


🍲😋 After you 甜品 - Mango sticky rice kakigōri (265 baht)


卖家吓到我们买了就潇洒的坐在路旁吃了 😜


Central World的夜市小吃🍲😋







有Feel吗 哈哈



Terminal 21 



* Terminal 21 几层楼厕所有不同的主题风格

Box space Ratchayothin 那时太早了好多店面和档口还没营业,我就自己步行到一家餐厅门口看看菜单,那时就俩位服务员来问我想吃什么  我说Tomyam ,她们真的听不懂。后来沟通了许久才发现泰国人不叫那Tomyam,我就开Google照片给他们看。他们告诉我他们这家没卖Tomyam面,她就说 ‘ Follow Me ',她就超级好心的带我带到另一家有卖Tomyam 面的餐厅,她亲自告诉他们我要吃什么后她才离开了。这家餐厅当时有5位员工左右,他们知道我是外国人  他们看着我用餐时全部都很紧张站在后面看,怕我吃到不好吃,真的太可爱了他们 😃好吃又便宜!后悔没再多吃一碗 ! 60/70baht 而已 ( 还有几只虾  超值得的 ) 

 Box Space Tomyam Mee 

整个旅程吃到最好吃的Tomyam 面就是这家了!!
(店名是泰语没英语字,可以在照片里看哦 )



下次来曼谷肯定再来吃!太好吃!💙💚💛💜


💚 码头附近的泰式奶茶 💙








First Night 

Pratunam 区 ( 靠近 Siam Center)



在Hostel拍的 😂

四面佛 Erawan Shrine


在四面佛时我们不懂要怎样拜拜和许愿因为我是基督徒,但基本的拿香拜拜我还是会,但要从哪开始我们不会 😁 最终就跟着人群就对了呗


Big C Supercenter


Morning Sunshine 😌💕



McDonald's





💜💛 Annette Ice - cream 💚💙








Red Sky Bar | Great Roof Top Bar Experience in Bangkok

 Ranked No.1 on TripAdvisor among 141 attractions in Bangkok.

[泰國.曼谷] Red Sky 55 & 56 楼高空美景餐厅.
 A roof top bar experience in a 5-star hotel ! 😃💕









At Red Sky Bar rooftop on 56th floors above the city it offers a stunning 360-degree vista of the skyline as far as the eye can see.



Huahin Swiss Sheep Farm 

The well maintained and clean farm is located just North of Hua Hin 💕
We hailed a tuk-tuk from Cha-am to Santorini ParkSwiss Sheep Farm for 550 baht. 



比The Rome好吃的泰国炒饭! 🍲😋



















Unicorn Cafe , Bangkok

[Day 4 ]
奶茶 - 7 Eleven - Terminal 21 - After you 甜品 - Unicorn Cafe -  Box space Ratchayothin - Box Space Tomyam Mee   - Chocolate Ville - Train night Market





CHOCOLATE VILLE

Chocolate Ville in Bangkok has nothing to do with chocolates. 
It is designed as a quaint European village, and it is a paradise for photographers. 

It is located not too far from Pratunam or Siam area. It took us around 30 minutes from BTS Mo Chit Station to Chocolate Ville with taxi that cost 350THB. 











在Chocolate Ville用餐 











著名的泰式奶茶 POPULAR THAI TEA



[Day 5 ] 曼谷机场 Phu Nan Coffee 泰国奶茶 -  返程 . 回国 .


Phu Nan Coffee ( Airport ) 

在泰国机场的泰式奶茶,很好喝

AIRPORT 




最终感恩我的'摄影师'超耐性替我拍了好多美美的照片!  看到美的地方都会主动帮我拍照 :D 整个旅程他很随和还很潇洒的陪我搬了三间hostel , 因为我想住 3 间不同风格的青旅,幸好三间真的很不错 XD 他也像是服装搭配师,帮我解决了选择障碍 :D 你觉得我该怎样搭配?你觉得我该买什么颜色?美吗?好看吗?适合吗?似乎每一餐我都会问‘你觉得我该吃什么?‘ 全都是他帮我选,这帮我省下很多时间不然我应该会待在原地犹豫很久  哈哈  所以女生最大的问题就这样解决了啦 ~ ♥


其他事项 💬

1.一般从事服务行业的年轻人都是可以进行简单的英文对话的,如出租车司机(年轻的)、便利店服务员、机场工作人员等,有问题可以找他们

2. 务必记下酒店的泰文名称、泰文地址(英文的也不一定百分百管用)和联系电话,这样打车回酒店的时候不至于找不到路(司机若不确定你要去的位置,会自己联系酒店的,所以一定要记下联系电话!)

3. 若你要去的是热门景点,如大皇宫、四面佛等等,直接给司机看地图就可以,若你要去的地点比较冷门,最好还是提供泰文地址,至少有明确的路名和门牌号(如果附近有标志性地点也可以提供 )

交通 😁
* 不是距离的问题,是时间的问题. 搭BTS虽然需要走一段路但可以避免塞车省时,搭Taxi就可以减少走路的路程可是得承受严重的塞车。(我们多数搭Taxi 因为懒惰走路 )



想要看更多我旅游的照片? Follow >
💕 Instagram :
https://instagram.com/adelynphan

Blogger's Facebook Profile :
https://www.facebook.com/adelyn.phan

Contact email :
adelyn_bear@yahoo.com

💧💧💧💧💧💧💧💧💧💧💧💧💧💧💧💧💧💧💧💧💧💧💧💧💧

曼谷住宿详情 / Details about Bangkok Hostel 

Want to know more about my accommodations in Bangkok ?
Click the link below ! 😌💙

想要了解我在曼谷的住宿详情?
按以下的网址吧 ! 😃💜

Details about transport to Hua Hin 如何从曼谷到华欣 ➽
http://adelynbear.blogspot.com/2017/05/minivan-to-hua-hin.html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s

  1. 旅游是一种生活方式,年轻人就应该这样生活。Adelyn! 妳不但会玩, 还会写,又会攝影。。。。帅!美! 妳很懂得生活。

    ReplyDelete

Featured Post

Bangkok Hostel 💕

曼谷.青年旅舍 💕 在曼谷的这5天4夜我们预订了这三家青旅, 全都是美美哒😆💙💚💜 [ The 3 types of Bangkok hostels that I stayed ]  进出大门和房门都是需要scan卡 + 柜台人员24小时都在 ...

6 Months in China �� 这张照片是在中国湖南省凤凰古城旅行时拍的 .

6 Months in China �� 这张照片是在中国湖南省凤凰古城旅行时拍的 .
19岁那年在中国待了6个月,带着中国地图,完成父亲的梦想。This photo is taken China Hunan Province - Fenghuang Country .

Follow me o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adelyn.phan

香格里拉 Shangri-La

香格里拉 Shangri-La

Macau 澳门.

Macau 澳门.

北京长城 - Beijing, China .

北京长城 - Beijing, China .

China 4 Months trip .

China 4 Months trip .

海拔高度, 3,260公尺.

海拔高度, 3,260公尺.

外国的天空之境

外国的天空之境

湖南省凤凰古城

湖南省凤凰古城

China .

China .

China Qinghai Province 中国青海省.

China Qinghai Province 中国青海省.